一只鲸摇啊摇

整点乐子(乐

【超蝙超养Dick&Jay】熊孩子 下 (甜/完

03:

杰森,他对于整件事情态度非常和善。最大原因可能是因为他只有六岁,这让他还处于一种天使阶段。他可能搞懂了事情的前因后果,也可能没有,但每次就他笑的最大声。但是,因为他还是天使,所以他会在事情结束最后跑过去抱抱克拉克爸爸,然后蹭蹭他的脸,这是唯一克拉克没把剩下两个人踢出孤独堡垒遗嘱的原因。


直到有一天,杰森玩游戏火车的手突然顿住了,他好像觉得自己想出了什么惊天的好点子,对着坐在客厅看电视的克拉克喊道:“所以克拉克你可以和蝙蝠侠结婚吗。这样我们就真的是亿万富翁了。”


诡异的寂静后,坐在一旁的布鲁斯把头低了下去,然后无力的开口,“这个可能要算我头上。”


事实就是,杰森可能从布鲁斯那里听了一些话。然后认为布鲁斯·韦恩是亿万富翁的原因是他身后有个蝙蝠侠。而那所谓的远房亲戚阿尔弗雷德是蝙蝠侠的管家。


杰森,和他们的好大儿迪克·格雷森不同,他是个生性警惕并略显早熟的孩子。他早在五岁的时候就拿着平板页面跑去书房问布鲁斯:“这个人是你吗?”然后页面上展示的是韦恩科技发布会时他语惊四座的演说。啊哦,布鲁斯当时头里蹦出一个巨大的感叹号。但是他的儿子已经拿着无可辩驳的证据堵到了他。当年他小腿被射穿倒在下雨天哥谭死胡同里,对面还有个全副武装的贝恩的时候他都没这么慌过。他沉默了一秒只能承认:“是的是我。”


“所以我其实出生于一个亿万富翁家庭。”然后杰森非常老成的嘟囔了句“很有意思”,让他看上去活像是五十岁而不是五岁。他大概是耳濡目染了阿尔弗雷德的神态。杰森手指在平板上划了几下然后继续展示给布鲁斯,“外界说布鲁斯·韦恩是哥谭市另一位神秘人士蝙蝠侠的资助者,但是他们都没有证据。不过我想你确实和蝙蝠侠有着联系。”


那张图是他没锁好的地下蝙蝠洞暗门,没锁好的原因是一个蝙蝠镖正卡在暗门上。布鲁斯想起来了,那天他夜巡完,而克拉克正好完成了一个长达一周的出差任务,他在蝙蝠洞伏击了布鲁斯,他们没能等到布鲁斯把装备全脱下来就跌跌撞撞的往楼上卧室走去,那个蝙蝠镖一定就是那时候被落在那里的。美色误人。


“我确实在帮助蝙蝠侠,但我只是个普通人。”布鲁斯沉吟,这不是他撒过最有水平的谎话但他还能怎么办呢,“我是蝙蝠侠的助手,我的任务就是打理他的资产,运营韦恩科技给他提供技术支持。所以我不是亿万富翁。亿万富翁是蝙蝠侠。”


杰森停在原地,好像在消化信息,他耸了耸肩,“酷。”然后他离开了。他走到门口,“所以阿尔弗雷德?”


“蝙蝠侠的管家。”


“有道理。”杰森撇撇嘴走了。


而布鲁斯坐在原地,一边敲打键盘一边面无表情的脑内交织我非常自豪天啊我的教育方式到底是哪里出问题了


所以事情发展到这里,他们的大儿子想让布鲁斯跟超人结婚,因为超人是他的超级偶像;二儿子想让克拉克和蝙蝠侠结婚,这样他们就真的是亿万富翁了。没准还可以在韦恩宅子里永久住下。杰森说,比划着,那真的是一个非常非常大的宅子,还有那么多帅气的蝙蝠机,而且虽然大家都说超人是联盟主席,但谁都知道他其实听蝙蝠侠的。然后到现在,两个孩子已经开始密谋如何让克拉克和布鲁斯离婚了,因为他们要过上更完美的生活。


这太无法无天了,或者这太可爱了。克拉克自己也分不是很清。


04:

“你觉得我们要跟他们说真相吗?”于是克拉克放弃用手揉搓自己的脸了,他的手伸过去摇了摇布鲁斯的胳膊,布鲁斯都快睡着了,呓语了一声闭嘴我要睡觉就翻了个身。克拉克悲从中来念叨着这就不爱了,然后提高了声音:“布鲁斯!”


“干什么!”布鲁斯一把掀起被子,瞪着克拉克,“不要觉得结婚十年我就不会把你踢了克拉克·肯特,你最好清楚你现在再打扰夜巡后的我进入梦乡。”


布鲁斯瞪着克拉克,克拉克用着可怜兮兮的眼神望着布鲁斯。于是布鲁斯一如既往败下阵来,给了克拉克一个吻,然后道:“你想跟他们谈谈吗?”


“我觉得现在公开身份可能是个好主意。”克拉克干巴巴道。


“你这就觉得是好主意了?”布鲁斯挑眉,“你可是从前一直坚持最好瞒着他们一辈子的人。因为这对他们来说才是最安全的。”


“好吧,现在我觉得我不是最安全的了。”


“怎么,害怕一个十三岁的初中生和一个刚开始掉牙的小孩吗?还是你真的爱上蝙蝠侠了。”布鲁斯的语调已经向着布鲁西宝贝靠拢,既然他被吵醒了,他总得找回点什么来,“还是担心我会被说动出轨超人。迪克确实提了很重要的一点,超人无论哪里都非常棒。”


克拉克疯狂眨眼,听懂了暗示。他一边开始手上的活计一边不忘继续担忧,他非常擅长多线程工作,“所以你同意我们公开身份了?”


“如果你乐意的话,我又有什么损失呢?一直坚持不想说的人又不是我。这样我也能回去陪阿尔弗雷德了。”布鲁斯耸耸肩,眨眨眼,“而且在这种情况下,你知道我不可能对你说不。”


他们第二天就把孩子叫了过来。那是非常早的一个时间段,因为布鲁斯和克拉克就没打算让孩子们错过学校。于是迪克在打着哈欠,疯狂抱怨着,而杰森沉着脸要一个这么早叫他起床的原因不然他就要去用水果刀谋杀菠萝。


布鲁斯决定给他俩一点小小的蝙蝠震撼*。


“嗨,孩子们。”他和克拉克就穿着制服出现在了客厅,克拉克歪了歪头,额头上的卷毛一如既往的光滑。而他们,就算到老了一天中有大多数时间在呼吸机里昏迷度过,他们也绝对忘不了视线接触的一瞬间杰森的尖叫和迪克长大到能吞下鸡蛋的嘴巴,以及他们之后的反应。他们已经准备好迎接欢呼、激动、胡言乱语和蹦跳以及更多的青少年举动了。


拜托,他们的爸爸们是蝙蝠侠和超人诶。


但是,“嗨,”迪克跑上前来,因为见到了偶像们而扭捏脸红道:“你们是看到了我寄给你们的信所以来和我们爸爸相亲的吗?”


这就是为什么克拉克最后还是揍了迪克的屁股。而迪克一点也不觉得这是惩罚因为“天啊是超人在揍我的屁股。”


克拉克崩溃喊:“我是你爸!”


蝙蝠侠摘下头套抱怨着这个家里真的得有个有他基因的孩子了。而一直僵立站着的杰森,在看到他面具下的脸后原地晕了过去。事实证明他能五岁就发现布鲁斯就是布鲁斯·韦恩并和蝙蝠侠有联系,是因为他是个蝙蝠侠过激粉,藏的真够深的。布鲁斯在一片混乱中咬牙切齿他真得开始养有他基因的孩子了。克拉克看上去非常想逃去外太空把自己放逐个几百年。


再后来,他们搬回了韦恩大宅。阿尔弗雷德非常开心。他终于以管家的身份迎接了两位老爷和两位少爷。迪克在布鲁斯的授意下作为罗宾开始活动(克拉克本来没可能同意的,不过这么一场闹剧后,他也不见得多爱他的好大儿了。开个玩笑,他还是爱他,但是能让迪克被蝙蝠侠左戳右戳几下好收收他越来越凸显的闯祸精性子,还是挺喜闻乐见的)。于是“我爸爸们是超人和蝙蝠侠”这件事对迪克来说就越来越不好玩了。


但杰森非常羡慕,因为他只能在一旁眼巴巴的看着自己的大哥和蝙蝠侠玩(“训练,杰森。”),直到他终于到了十岁,无师自通卸了蝙蝠车的一个轮胎,成功逼迫蝙蝠侠把他也收为学徒。他被关禁闭一个月不过值了。


更后来的事是,可能再过五六年,他们都四十多了,杰森上高中了而迪克大学毕业去了布鲁德海文单干,每到周末就跑回家吃饭。他们发现生育宝典真的可以融合克拉克和布鲁斯的基因,来诞生一个属于他俩的孩子。


迪克和杰森在餐桌上为要不要这个孩子争执不休,被克拉克揭穿只是担忧能不能当好哥哥后恼羞成怒。而布鲁斯在一旁事不关己的切着他的牛排,煽风点火地说这就是难道好哥哥榜样吗。迪克无语,杰森翻了个白眼。


剧透警告:他们是很好的哥哥。 


——End.——


*这句话灵感来自我前文章评论区不是樱桃的樱桃太太。已改完虫。


谢谢你的每个红心蓝手和每条评论。你们才是它真正的创作者(Homelander语气

评论(3)

热度(272)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