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鲸摇啊摇

整点乐子(乐

【超蝙超养Dick&Jay】熊孩子 上(甜/完

简介:迪克和杰森正在计划让克拉克和布鲁斯离婚。因为迪克和杰森只是两个小屁孩,因为克拉克和布鲁斯的超级英雄保密工作做的万无一失,因为超人和蝙蝠侠实在是太赞啦。

  

01:

“我们的两个孩子正在计划我们的离婚。”

  

嗯哼。躺在床上的布鲁斯点点头,手上又翻过一页书,他戴的眼镜从鼻梁上滑落下去,他把眼镜扶好,端起床头柜上克拉克给他泡好的一杯热茶喝了一口,然后又翻过了一页。他仍旧没打算开口。于是克拉克脱下外套换上睡衣,掀起被子的一角钻了进去。他贴上布鲁斯毛茸茸暖烘烘的羊毛睡衣,把布鲁斯揽进怀里,黑色的头发散在对方柔软的枕头上,给了布鲁斯一个你最好现在理理我的气鼓鼓的眼神。

  

布鲁斯感受到视线,缓慢的扭过头来,从眼镜上方的空隙里给了他一个见怪不怪的视线,“杰森谈到了如果你可以蝙蝠侠结婚,他们从此就能过上百万富翁的富足生活了;而迪克说如果我和超人结婚,他们从此出行就能有多酷。”

  

克拉克大力揉搓着脸。布鲁斯在一旁没忍住大笑。

  

02:

事情的起因是克拉克和布鲁斯在结婚四年后领养了两个孩子。倒不是说他们本来的人生计划里就有着领养孩子的人生选项,尤其是布鲁斯。他都从没考虑过拥有自己的孩子呢,更别提从哪里领养一个未知问题。但克拉克的天赋之一就是让所有事情听起来都是一个很棒的主意。尤其是当他成为布鲁斯的丈夫之后,他在更多事情上变得极其有说服力了。蝙蝠侠一直在坚守阵地但就剩没把夜巡哥谭也外包出去了。所以看看吧。

  

总之,六年前,他们整装待发,准备好一切手续和法律合同向着孤儿院出发了,他们从一开始兴致冲冲商量着想要男孩女孩、什么族裔直到后来决定放手让感觉主导一切,因为这从来就是如何选择家人和朋友的正确方式。但非常不幸这事儿最终没有成功,他们在路上碰到了一起糟糕的恶性犯罪,七岁的理查德·格雷森的母亲在他面前被推下了地铁站台,事后调查证明这就是一起随机犯罪,没有任何积怨作为前提。他们的孤儿院预约因为处理这件事情一再推迟直到被取消。但没关系,他们还是找到了自己的孩子。

  

杰森的到来是因为迪克的意外旅行。与其叫意外旅行不如说是赌气出走,与其叫赌气出走不如叫浪迹天涯。具体开始争吵原因包括迪克在内一家三口都记不清楚了,反正当时迪克正对着布鲁斯耍脾气(就算他真的很乖但他那时毕竟才刚刚失去了母亲),而布鲁斯不擅长处理如此程度的儿童情绪所以一般都把它们丢给克拉克,所以他只是大喊了一声克拉克就回到了自己的蝙蝠洞里处理堆积的文件。


这就是糟糕(或幸运)的开端,克拉克并没有出现因为当时他正在外太空执行某项重要任务,这让他错过了布鲁斯的呼喊。而在七岁的迪克眼里,他只看到他其中一个父亲不耐烦的叫了另一个父亲一声,然后就把他丢下离开了,而他的另一位父亲也迟迟没出现。他无助、恐惧的站在空旷的大厅里,内心盘旋着的都是脆弱的想法例如自己因为乱发脾气被讨厌了,自己要被赶走了。


于是七岁的迪克摸了摸眼泪,打包了行李决定自己从此浪迹天涯。

  

等布鲁斯从书房里出来已经日落西山了,克拉克也已经做好了晚饭。他们异口同声的问对方迪克呢,然后又同时惊呼不是你在看着他吗。正当两人像无头苍蝇一样在屋子里胡乱飞舞的时候电话响了,里边瞬间传来迪克的大呼小叫:“我的天啊他是活的——我的妈呀他是活的!”

  

“什么是活的?”克拉克几乎在尖叫,而布鲁斯同时开了七个信号跟踪定位程序,“迪克,你在哪里?”

  

说实话,克拉克觉得就算他下一秒穿着普通人衣服起飞去找迪克意味着身份暴露,他也不在乎了,他就是要立刻把他的宝贝儿子安安全全的带回来。但是迪克听上去是健康、活力并且正常的,除了他有一点惊慌失措,“他是活的,我的怀里有个活的孩子!”

  

“什么孩子——”克拉克看上去还没说完,但布鲁斯已经一把把电话夺过去,他手上操作的迷你终端已经定位了迪克,“你为什么在加利福尼亚!?”

  

“哦这我倒是可以回答,我出了家乘坐了最近的一班公交车转地铁然后到了火车站然后我买了一张去加利福尼亚的车票用的是你给我的信用卡,然后我刚下加利福尼亚火车站就去了厕所但是一个厕所隔间里有个孩子啊布鲁斯救救我他咬了我——”

  

这就是他们(“嘿,只是我!”)捡到刚出生的杰森的全过程。最后是迪克发挥他的狗狗眼把他留下的,可能助力的还有克拉克。布鲁斯没可能抵挡得住这个,就像是在熬夜48个小时后抵挡韦恩大宅主卧床铺一样,那是不可能的。

  

说到这里,他们也不住在韦恩大宅了。这是阿尔弗雷德的坚持。他在医院里见到了饱受创伤和因过度曝光而应激的迪克,并认为如果布鲁斯和克拉克想要领养他,那么至少在近几年间为了他的心理健康安全,最好是让他成为普通人家的普通孩子。于是他们没有更改格雷森这个姓氏,任何一家捕风捉影的小报也没有流窜出布鲁斯·韦恩领养了个孩子的信息。而布鲁斯在大都会远离闹市的偏远社区买了一栋带花园的独栋小别墅,正式和克拉克与迪克住了进去。然后又在那里迎来了杰森。


布鲁斯在别墅的地下建立了一个临时够用的蝙蝠洞,如果有急事需要出现在哥谭,大部分时候他会连接瞭望塔的传送装置,万不得已才会呼唤克拉克。他们每个周六周日会带着迪克和杰森回韦恩大宅看望阿尔弗雷德。迪克和杰森仍然认为阿尔弗雷德是布鲁斯某个有钱的远房亲戚,而这在布鲁斯“我这下非得说出真相不可了”榜单排名第一。

  

而克拉克从没有什么“我这下非得说出真相不可了”榜单,因为他就是认为当下的生活非常完美。他有着可爱健康的两个孩子,如同灵魂伴侣的亲爱丈夫,蒸蒸日上的事业。托他们完美的保密工作和快乐的家庭生活,只要他再多承担一点洗衣工作以及其他家务来让布鲁斯打消时不时想说出真相的想法,他就再无所求。


他们就这么过了六年,直到迪克正式迎来了十三岁生日,和他的青春期。当然迪克的青春期早在十一岁就开始展现了,他当时在晚餐餐桌上别别扭扭的跟布鲁斯说如何追求心爱的女生而克拉克把咖啡喷了出来,杰森做了个作呕的表情。在迪克捶杰森脑袋而杰森咬迪克手的时候布鲁斯递给克拉克一张纸,和一个“别大惊小怪我也十一岁就开始吸引女孩儿了”眼神,然后克拉克眼神回复“说的就跟迪克有你的基因一样”。


但随着青春期程度加深,迪克变得有点难搞起来(尤其是对克拉克),别误会,他仍是个最棒最乖的孩子。只是因为他对父亲们的崇拜转移到了更加强大有力的人物上去,有的孩子会崇拜洋基队的明星四分卫、乐队主唱或者好莱坞明星。

  

迪克,他的偶像是超人。

  

这很棒,很完美。谁当然都会希望他们的孩子喜欢的是超人而不是某个靠酒精来激发创作灵感的哥特吉他手。直到这不完美了。毕竟他两个孩子的到来都是以发生糟糕事情作为前提,这某种程度上算是为他们之后的养育任务打下箴言般的基础——事情总会焉知祸福。

  

超人作为超人,和正义联盟领袖,在世界各国人民中的支持率高的吓人,而在孩子中则更是绝无仅有。而克拉克也非常愿意和孩子们打交道,对孩子来说他就是个阳光开朗的活武装高达。谁不喜欢呢。所以哪怕仅仅是为了支持率这种战略需求,超人一年会有一次和孩子们接触的展会。那些票会提前一年分三批放出,从来在出售一分钟后一抢而空,而蝙蝠侠加密算法后台控制程序总能精确的保证没有票落到黄牛手中,所以这也侧面反映了孩子们究竟多喜欢超人。

  

就是这个展会让克拉克开始拥有了人生中第一次、作为超人不会有的偏头痛。


他当时正巧处在抽号码环节,被点到号码牌的孩子可以上台,要求超人帮他实现一个愿望。大多数孩子都是要求吃地球另一端的冰淇凌什么之类的不费力气的愿望,还有小部分想要亲吻超人的面颊或者抱他一下。他们真的是天使。然后是迪克·格雷森。他一如既往的到场了(他每年都会到,票是布鲁斯从后台直接帮他拦截下的。说真的迪克,睡到十二点意味着你真的不会抢到九点发售的票。但是管他公不公平呢,蝙蝠侠爱他的孩子),并成为了今年的幸运儿。超人,作为超级好老爸,已经打起十二分精神准备听他儿子的愿望并完美实现了。然后迪克接过话筒,脸色因为激动而通红,他走到讲台上,大声喊:“超人,我想让你和我爸结婚。”

  

孩子和带他们来的家长友善的哄堂大笑。但是,迪克没有就此停下。因为他们从来没有做过相关保密训练,或对迪克和杰森耳提面命过他们其中之一父亲布鲁斯究竟是谁,所以毫不奇怪迪克没有任何迟疑的继续道:“我爸叫布鲁斯·韦恩。”

  

这就是他的人生如何猛地撞到墙上去的。

  

别慌。事情没有任何糟糕的地方,除了会场瞬间鸦雀无声后人声鼎沸,然后无数的闪光灯和快门声和尖叫声突然塞进了超人耳朵里。他一把捞起迪克就飞走算是把这事儿推上了一个新的高度(超人和这个男孩到底有什么关系?他为什么要保护着他飞走?但是另外一批人辩论超人只是一如既往的有着更多善良罢了)。到了这一步,他还想着不能暴露自己的真实身份给迪克,但他已经晕头转向了,于是他一路听着迪克激动的高呼“天啊我是在飞吗超人先生你知道吗我可是你的超粉丝以及我真的希望你能和我爸结婚超人你知道为什么会场里的人突然反应那么大吗——”飞到了家门口。

  

我从不揍孩子,克拉克咬牙切齿说服自己,只揍屁股也不行,无论他们干了什么。

  

他稀里糊涂飞到家门口才意识到,不行。他只能装作只把迪克送回家再飞走才能不在迪克面前露馅。于是他把迪克放到家门口,临飞前听到迪克的嘴还没停下:“超人先生你为什么知道我家地址你来过吗你难不成真认知我父亲——”


他逃的比光还快。离开前绝望的看到布鲁斯黑着脸开门(显然全知全能蝙蝠侠已经知道了一切),然后迪克高兴的对着布鲁斯道:“爸我觉得超人暗恋你。”

  

生存还是死亡,对克拉克来说已经不是个问题了。

  

布鲁斯的电话瞬间被打爆了。而这个电话是内线电话,意味着只有亲密的家人和朋友才能接入。阿尔弗雷德在十分钟内拨来了三个电话,而他是一位非常知进退的人所以这非常能说明问题。联盟队友争先恐后的往他们语音箱里留言,持续了整整二十四个小时,就跟他们根本不需要睡觉似的。布鲁斯在家里来回踱步,而克拉克又去天空上飞了一圈,跑到了孤独堡垒把制服换下来,又用超级速度保证没人看到自己降落在家门口,才灰溜溜的开门溜回了家,装作刚下班回来的样子。

  

迪克,灾祸的源头,看到克拉克居然还开心的大喊着“爸!”然后抱住了他,是谁三分钟前还说想要超人和布鲁斯结婚呀?

  

克拉克讪讪的打了个招呼,这事真不是他的错。只要布鲁斯稍微动动脑子就能意识到。唯一的后果就是迪克暴露了他的父亲是布鲁斯·韦恩,但迪克已经十三岁了,这件事对他的成长可能并不是坏事。于是布鲁斯和克拉克商讨了一夜后,他决定顺水推舟,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告布鲁斯·韦恩领养了一个名为理查德·格雷森的孩子。但杰森和克拉克的身份仍是保密的,他们也会在进一步商讨前继续住在这个家里。

  

这事儿的最后结果就是迪克乐疯了,因为他现在知道了他爸是布鲁斯·韦恩。他当然一直知道他爸是布鲁斯·韦恩。但是一,他因为小时候的事故推迟了上学年龄,所以他刚成为初中生,而大都会郊区社区里的小学可能并不会教孩子们布鲁斯·韦恩究竟是谁。而布鲁斯的打点保密工作确实做的非常出色,所以也不会有任何消息流到迪克的耳朵里,让他发现布鲁斯·韦恩就是那个布鲁斯·韦恩

  

事情喧闹了一个月,然后渐渐平息下去。或者没有,因为知道布鲁斯就是那个韦恩的迪克看上去更想让超人和他爸结婚了。这个孩子的偶像情节真的得治治了。有一天,就只是一家四口开着越野车里出去郊游,坐在后座的迪克就突然开口,“爸,”他两个爸都回头了,所以他纠正道,“布鲁斯,我想让你考虑下跟超人结婚。”

  

于是已经把闹剧抛在脑后的克拉克又一次遭受了暴击,他手足无措不明所以的尖叫,“那我呢!?”

  

布鲁斯和杰森已经在座位上快笑昏过去了。



评论(5)

热度(374)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