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鲸摇啊摇

整点乐子(乐

【超蝙超】明日之后 7 (末日AU/HE

1 2 3 4 5 6 

(伪)正义领主超/(真)唐吉诃德蝙


*预计13.5w,大纲已定并写完7.7w,日更

*有一点点点绿红绿,不影响阅读

*这是一个卡尔的终极和平计划被一个硬茬碰瓷了的故事(?


——

Chapter 7:


布鲁斯和克拉克赶到了西边的电网栅栏前。看到两人身影的迪克从坐着的地面上站了起来,他走到克拉克面前:“很高兴再见到你,克拉克。布鲁斯让你今天的生活变得更加艰难了吗。他有点咄咄逼人对吧。” 

 

“迪克。”站在旁边的史蒂芬妮警告道。与其说是警告倒不如说是无奈。 

 

“也很高兴见到你,迪克。”克拉克笑着摇了摇头,“没有,布鲁斯是个很好的人,他对我挺好的。” 

 

迪克歪歪头,“真的?”他转头布鲁斯说,“为啥你这么喜欢他?” 

 

布鲁斯翻个白眼,只当没听见。 

 

那边还有一位双手抱胸靠在一旁建筑上的陌生男人。克拉克知道这就是那位维克多了。他跟维克多握手,简单打了个招呼。离四点只剩最后一分钟时,维克多看着自己手上的装置,他是小队里唯一一个带着表的人,他嘟囔着:“他就从来赶最后一分钟到。” 

 

天边闪来一道红光,一个年轻男人带着混乱的风席卷而来,停在了布鲁斯面前,讨喜的敬了个礼,“准时到了,长官。”他有着金色短发,穿的红色套装上有着好像画上去的闪电标志。他好奇的靠近克拉克:“你就是那位克拉克·肯特。我是巴里·艾伦。迪克说你带来了一个叫‘观念创造’的装置。但我还不是很懂它是怎么运作的?” 

 

“很高兴认识你,巴里。我可以展示给你,”克拉克耸了耸肩:“你现在最想要什么?” 

 

巴里歪头,好像陷入了沉思:“我一时半会说不出想要的……” 

 

“脚底火箭喷射器,”维克多挤进来,顶开了巴里。他迅速插话,冷静道:“我可以,谢谢。”他详细描述:“燃料供应系统,燃烧室喷嘴和控制系统,大概就是……”他最后停止了描述,“你知道吗,我还是画张图给你吧。” 

 

“嘿!”巴里从维克多身后探出头来,抗议:“不带这样的。” 

 

“停下来,你们都是。”布鲁斯听着像是例行公事随意喊了一句,根本没费多大力气制止,他打开了电栅栏,跳上一辆老旧破损的拖车,拖车上放的都是堆叠的栅栏和管道。小队人员蹦上拖车前座,布鲁斯带着他们向外开去。 

 

前行一会儿后,众人开到了一条河道旁。那是片在阳光下闪动的河水。只要一走出哥谭城的范围,空气里的燥热和头顶火辣辣的太阳几乎能把人射穿。小队的每个人看到肆意流淌的河水都放轻了呼吸,脸上是向往的喜悦。迪克先走到河水旁,小心的捧了一把水喝下。巴里跳进了河里,扎了个猛子再破水而出,闭着眼睛感受久违的清流。 

 

史蒂芬妮指着河流,“这就是赫汛河,”她对克拉克解释任务详情:“我们今天的就是要在河里接入管道让它的水可以流到哥谭河道里去。我们得把它围上电闸,这样变异动物才不会进入咬坏管道。我们一直对这个任务有点担忧,不过现在估计情况会好很多。” 

 

“为什么?”克拉克问。 

 

“因为一天前狼来过了,”斯蒂芬妮解释,“大型变异动物的攻击从来没有停歇,但也从不接二连三。所以我们才得以在下一次进攻到来前好好休息,做足准备。不久前变异狼出现过,那么这次任务基本不可能再碰上别的变异野兽。” 

 

“我不知道,斯蒂芬妮,”迪克在河岸一旁摇头:“我们之前还一直觉得它们不会在白天出现。但是看看最近的这一次攻击,它们在正午时出现了。” 

 

“别放松警惕。”布鲁斯吩咐,“河道淤泥里的变异螃蟹繁殖数量不太寻常。而从来胆小怕人的变异老鼠最近显得非常暴躁。外加狼突然在中午出现。我们的箴言是什么来着?” 

 

“永远做好计划B。”小队稀稀落落的说,蝙蝠侠点了点头。 

 

迪克和斯蒂芬妮趟过河水,在河中央打了一个地基,然后跑到另一点打好了地基,向着河对岸做出准备好的信号。 

 

“电网肯定不能架在河道里,所以它肯定得架空在河上方。我们在河两边打地基后,需要像拼图一样用着力学结构,架桥一样架上电网,”巴里搬着一些栅栏,对着克拉克道,“所以这是我的任务。” 

 

他化作闪电,如光一般消失在了克拉克的面前,克拉克只能看到金色的残影不断的在面前闪过,而远处的河道上就像是天神赐福一般堆积起隔空的电网。从河边的一个基点蜿蜒而出,经过了河中央的地基,然后继续蔓延。真的只是瞬间,巴里停在了河对岸,擦了擦汗,继续围绕建造着环形的另一边电网。 

 

“这真的太不可思议了。”克拉克小声呢喃。 

 

“告诉过你了,”布鲁斯站在他身边,扬起一个极其微小的笑容,“这是奇迹之地。” 

 

“维克多,”巴里在河对岸对着维克多挥手,“可以开始调试电力了。” 

 

维克多应了一声,他自始至终坐在拖车前方,在一些电子屏幕前调试程序。不一会儿后,他对着小队竖起了大拇指:“试一试。” 

 

布鲁斯摘了一片叶子飞了过去,叶子弹射到电网上发出呲呲的声响。他对着维克多点了点头。然后对着巴里嘱咐:“开始铺设管道。” 

 

“那我的任务是什么?”克拉克问,他仍没被分配任务,和布鲁斯站在一旁。 

 

布鲁斯朝着拖车随意点了点头,“去守着拖车吧。”然后他感受到了克拉克瞪他的视线,“别这么看我,这是很重要的任务。那可是我们唯一一辆拖车。而且这才是你来的第二天,你又能指望什么呢。” 

 

迪克和史蒂芬妮又淌入了河水。 

 

“管道已经在千百天前开始被我们从哥谭河延伸出来,慢慢埋入地下,”布鲁斯道:“现在只需要在赫汛河里接入——” 

 

迪克触碰到什么东西,他猛的缩了一下向后退去,然后从河水中跳起,一把止住了想接近的史蒂芬妮,“别过来!”然后他惊讶道:“我知道河水会是热的,但为什么河道底下会冒出岩浆?布鲁斯,你的环境勘察报告里没有提这一点。” 

 

“什么?”布鲁斯皱起眉来,“因为本来就没有。”布鲁斯往前迈出,接近河道想要查看情况。 

 

大地在他脚下突然开始震颤,轰隆隆的巨响伴随着开裂的地表在河道沿岸攀爬而上,布鲁斯对克拉克大喊:“是地震。卧倒——”然后爬伏向地面降低身体重心。直到晃动减弱,地面裂成斑驳不均的石块,但再也没有晃动,他才站了起来。 

 

小队每个人都神色凝重。 

 

“领主降下的天灾,”布鲁斯嗤了一声,咒骂,他好像低低骂了一句丧心病狂的独|裁法|西|斯,“最近越来越频繁了。那些岩浆一定是从断掉的地幔涌出来的。迪克,它们会影响管道铺设吗?” 

 

“不会,它不在管道的必经之路上。好了,我已经安装好管道了,我们可以撤退……” 

 

“迪克!”史蒂芬妮大喊,语调中含着恐惧,“你身后——” 

 

它们出现了。 

 

巨鹰飞涌而出,遮天蔽日。这个时间,这个地点。它们从远处的地平线如同子弹一样射来,骨节突出的翅膀上覆盖着漆黑的羽毛,张开双翅就像是死神的黑袍没入灵魂。它们嘴钩上覆盖着尖刺,浑浊的红色眼球惊悚怵人,沙哑的大叫着,如同催命的镰刀一样切割进入小队。 

 

布鲁斯瞬间下令,“撤退!”众人一齐向拖车狂奔。维克多已经发动好了拖车。巴里第一个赶到了,他拉了狂奔的克拉克一把。斯蒂芬妮和迪克冷静的翻滚躲闪变异鹰的攻击,举枪瞄准射击,一时间杀死了无数只,羽毛在她四周翻飞。他们给彼此作掩护,奋力杀出重围。 

 

布鲁斯赶到了拖车旁又冲出去。迪克正在和一只变异鹰缠斗,老鹰的利爪接近他的喉咙,而他举起了枪,离扣动扳机只差一霎。但迪克从余光瞥到一只变异鹰从视觉盲区袭击已经接近拖车的斯蒂芬妮。迪克猛的偏转了手枪方向,击落了斯蒂芬妮身旁的鹰。史蒂芬妮转头。 

 

鹰爪贴上了迪克的喉咙。 

 

“迪克,”巴里已经向着迪克飞速接近。但一切已经发生了。迪克手再次碰到了板机。老鹰利刃挂住迪克的脖颈。死亡在弦上蓄势待发。 

 

克拉克盯着鹰浑浊的眼睛,微不可见摇了摇头,抿着嘴。不是现在。 

 

鹰歪了歪头,猛然放开迪克的喉咙。迪克对着它的躯干扣动了扳机。鹰像断线布偶一样倒了下去,鲜血如洪流喷涌而出。斯蒂芬妮劫后余惊:“迪克——”她伸手,试图接近鹰堆。


维克多从背后猛的拦住了她,把她推回车里,“别去送死,斯蒂芬妮!”被斯蒂芬妮带的一个趔趄。布鲁斯已经朝着巨鹰堆扑去,拉住迪克的胳膊将他奋力推到拖车上,自己也跟着跳了上去,“克拉克,开车,”巴里在车外大喊,“我给你们清理跟随的老鹰。” 

 

“迪克,”斯蒂芬妮胡乱的拉着迪克的胳膊和躯体,将他扯到拖车后座。迪克跌进布鲁斯和斯蒂芬妮的怀抱里。斯蒂芬妮用尽全力抱住了迪克,“迪克,迪克。”她紧紧的和迪克抱在一起,她恐惧的泪水从眼眶滚出,语调里是劫后余生的颤抖,“我们以为要失去你了。” 

 

“没关系,”迪克浑身都在颤抖,他抱紧了斯蒂芬妮,“我好好的呢,斯蒂凡,布鲁斯,没关系。”布鲁斯的手放在迪克的背上,狠狠攥紧了他的衣服。布鲁斯闭着眼,深深的喘息。 

 

他们用着最大速度驶向哥谭,冲入电网的保护范围。维克多和布鲁斯跳下拖车,翻滚躲避老鹰的攻击,他们闪入仓库。打开了反击程序,拉下了开启电闸。极高的电流防护罩从电网上弹射而起。 

 

布鲁斯在噪音中对着维克多大喊,“等了两年你终于给它升级了。”维克多在混乱中抱怨:“别催了!哥谭就只有我俩是工程师,负责全城设备更新。谁不是忙的跟陀螺似的。” 

 

变异鹰嘶哑着撞到电网上,然后焦黑着坠落。它们看上去不像是非要牺牲自己试探电网高度,剩下的大批变异鹰在哥谭外徘徊,悻悻着飞走了。斯蒂芬妮紧跟其后进入了仓库,她惊魂未定,她的冷静果断在迪克死里逃生后被冲刷而去,“它们又在白天出现了,布鲁斯。紧随着上次狼群的攻击,还有地震,”她看着有点慌乱,“这到底是怎么一回儿事?” 

 

“我不知道,”布鲁斯咬紧牙关,“我会立刻着手调查。迪克的伤势怎么样?” 

 

“被巨鹰的抓钩钩入了锁骨,有个挺深的伤口,但不致命,”巴里带着迪克进了仓库,这下看出来迪克真的只是个男孩,这个年纪对死亡应该有害怕。巴里清空了一部分地面上的石子,把迪克平放到地上,巴里问布鲁斯:“我们的医疗储备怎么样?他需要纱布、抗生素和破伤风疫苗。” 

 

“我有。”克拉克,“我可以创造。给我描述一下你们想要东西的样子,”他拿出漂浮的小小仪器,克拉克闭上眼睛。 

 

随着巴里的陈述,所有药物在虚空中被创造而出。 

 

哇哦。巴里张大嘴巴,大到能吞下一颗鸡蛋,“这就是你所说的‘观念创造’机器?这简直太酷了。你能再多创造一些吗?我们最好是多储存一些药。” 

 

“可以,但是先说你们最需要的,”克拉克说,“这个装置太小了,创造一定程度后它的计算空间就会被用完。” 

 

维克多在一旁拿纸笔列起了清单,克拉克随着他的要求用装置挨个投射药物。 

 

“我没事,”迪克摆摆手。巴里已经止血完毕,并给他注射了疫苗,最后给他嘴里塞下了两颗药。迪克躺在地上拍拍巴里,试图坐起来,“那边,去看看布鲁斯。” 

 

“布鲁斯怎么了?”克拉克停止创造药物,转头看迪克。一旁的布鲁斯正在将外边的拖车停回仓库,然后检查拖车上的伤痕和损失。他的动作敏捷迅速,除了脸色阴沉,看着一切正常。但斯蒂芬妮围绕在他的身边,不像是在帮忙,神情紧张兮兮的。布鲁斯不止一次揉着太阳穴想赶走她,都没有成功。 

 

“布鲁斯没受伤,那些鹰还奈何不了他,”巴里不明白迪克的重点。他把迪克摁下去,威胁他要是再试图坐起来就让克拉克变出一副手铐。迪克摇着头,“不是,”他轻声对巴里道:“斯蒂芬妮今天中午处决了两个哥谭人。” 

 

一旁的维克多听到了,手里的笔掉了下来。他瞪圆眼睛,全部的注意力从药品清单上挪开,他和巴里一前一后对斯蒂芬妮喊:“你怎么不跟我们说?”“那他还出任务?”斯蒂芬妮站在布鲁斯身边气冲冲的喊回来:“他让我告诉你们吗?我能左右他的想法吗?” 

 

“什么东西?”克拉克疑问,“你们是在吵什么?” 

 

除了一旁的布鲁斯,场地上其他的小队成员瞬间吵成了一锅粥。但大部分都在叫嚷着布鲁斯不能命令斯蒂芬妮隐瞒情况。而布鲁斯对所有人的话充耳不闻,或者随便说两句无关痛痒的回怼。所有人抛下了迪克围到了布鲁斯身边,迪克在身后叫嚷着:“所有人都走,真的吗?我虽然说我身体没事但其实我情感有事啊?” 

 

布鲁斯摆摆手,拧着眉毛斥退众人,在蝙蝠衣后紧缩着不让接近,“我没事,去看迪克。” 

 

“到底是怎么回事?”克拉克接近迪克,他蹲下,坐在迪克身边。 

 

迪克尚未回答,布鲁斯身型就摇晃了一下,朝土地上摔去。迪克的神色焦急,不管伤势想要从地上蹦起来过去,被克拉克轻轻摁住。克拉克凝重道:“迪克,给我个解释。”斯蒂芬妮把快要摔到地面的布鲁斯捞住,用手贴上他的额头:“急性高烧。” 

 

维克多在一旁一声啧了一声,“我就知道。” 

 

“哥谭人死亡他就会晕倒发烧。”迪克抿了抿嘴,脸上尽是担忧,“上一次他发烧你把他抱来,是不是在哪个哥谭人去世之后。”迪克看着克拉克的困惑神色,简短补充:“创伤后应激心理。” 

 

于是克拉克回忆了一下,他点头,“是的,”他的眉毛拧到一起,“我以为那是因为他战斗后太缺乏休息又在雨中淋雨。” 

 

“不是,”迪克摇了摇头,“那些从来伤不到他。”


——tbc.——

今天开始写后2/5了,很快就能结束啦

继续日更

评论(6)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