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鲸摇啊摇

整点乐子(乐

【超蝙超】明日之后 8 (末日AU/HE

1 2 3 4 5 6 7 

(伪)正义领主超/(真)唐吉诃德蝙


*预计13.5w,大纲已定并写完8w,日更

*有一点点点绿红绿,不影响阅读

*这是一个卡尔的终极和平计划被一个硬茬碰瓷了的故事(?


——

Chapter 8:


“两天昏倒两次,你真是给‘健康’下了个好定义啊。”


布鲁斯醒来就看见床头柜站着的克拉克。克拉克伸手把他从床上扶起来,让布鲁斯靠在床头柜上,然后他将一旁桌子上的水递给布鲁斯,布鲁斯接过喝了一口。难得半句回嘴都没说。克拉克站在床边双手抱胸,挑眉看着布鲁斯,“你打算给我解释一下这种‘创伤后应激心理’吗?”


“什么创伤后应激心理?”布鲁斯呛了一口水,抬起头皱眉道。


“迪克说你只要哥谭死人你就会晕倒。是某种创伤后应激心理。”


布鲁斯撇撇嘴,不置可否,继续把视线转回手中的碗里。他把一碗水喝光了。克拉克接过碗再倒上了一杯新的。布鲁斯看着仍旧很渴但没再继续喝,他摇了摇头,像是早已适应了在末世压抑身体需求。克拉克抿抿嘴,不再强求,转而递给布鲁斯一些煮好的土豆。


“你做的?”


“是的。你的朋友和孩子各有自己的善后任务。鉴于我被你要求七天考察期都跟着你,而今天才是第三天,所以自然是我照顾你。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呢。”克拉克看着布鲁斯把那些奇形怪状的作物塞进嘴里,不忍直视这个猎奇的场面,他偏移了视线,“你到底打不打算解释?”


“不打算,”布鲁斯三下五除二把整个土豆吃完了。他从床上着急起来。再去给他拿新的土豆的克拉克背对着他,没看到布鲁斯的移动。布鲁斯疤痕林立的腿接触到地面,他发力起身,但猛的跌到床下。


他迅速试图起来。克拉克听到声响冲去布鲁斯身边,“你干什么?你应该在床上好好休息一会儿。哪怕仅按照我能推测的时间,你四十八小时内才睡了八个小时。”


“足够了。”


“你急着去干什么,值得你拿自己的命去玩俄罗斯轮赌。”


“调查为何变异动物在白天出现,为何进攻速度和频率突然加快。为何地震寒潮等灾难越来越频繁且疯狂。”布鲁斯道,“你真的需要问吗?”


“你总是可以等等。”克拉克不赞同道,提高了声音,“再休息三四个小时不会有问题。”


“等等?”布鲁斯猛的回头,“三四小时不会有问题?”他低着头,上身赤裸,身体交叉遍布着全是疤痕,黑色的碎发垂在眼前,挡住了他蓝色的眼睛。他用力锤了一下地板,咬牙怒吼,像是在质问克拉克,也像是在质问自己,“只差三四毫秒,迪克会就在我面前被夺走性命。我看着我儿子的脖子就快在我面前被怪物撕碎。我听着我女儿深深颤抖下的恐惧,她抱紧我时胸膛中蔓延的绝望。再晚三四毫秒,死神就会从我们的怀抱中收割他的性命。这次是迪克,下次可能就是全哥谭人的性命悬之一线。而你站在这里,肯特,事不关己的要求我再等三四小时?”


布鲁斯发泄完,僵硬的在地板上坐着。克拉克的视线痛苦,他本来想拉起布鲁斯的手收了回去。屋子里一时间无比寂静。克拉克移开视线,咬紧牙关,脸上是受伤的表情。


“抱歉,”布鲁斯紧绷的嘴角吐出了一句歉意,他用手大力揉搓着脸,疲惫在他的手指缝里无处遁形。他断断续续的解释,“我不该这么吼你。你愿意帮忙行动,击退群鹰,并给迪克提供了药物,还照顾了我一晚。我不该这么吼你。我不是真的在怪你。你不该承受不属于你的怒火。”


“没关系。我懂。”克拉克轻声说,把布鲁斯从地上拉了起来。“你只是担心无论你做什么,我们都永远不可能安全。就算建立水坝,发明作物,提供电力,真的让这里成为绿洲,再没人会被辐射、疾病和饥饿杀死,但也没法保证明天的我们还能活着。”


布鲁斯扬起一个苦涩的笑,“孤独堡垒从宇宙外笼罩着我们,‘时日无多’这四个字都是把我们状况往好里说。”布鲁斯声音里带着无尽的沙哑,“而从我有念头开始的每一天,我都想把他从宇宙漂浮的孤独堡垒里揪出来,然后扯掉他的头颅。这样我才能安息。他才是我无尽怒火的终点,千刀万剐的罪人——”


他语调里有深深的恨。


克拉克瑟缩了一下。


“——他的孤独堡垒两百年前发射上了太空,围绕在近地点监视我们,像是死神不收走的视线。每一天我都感觉他那双暴虐的眼睛在死死盯着我。看着我们的一举一动。然后冷漠的嘲讽我们存活下去的决心。他的镰刀从来架在我们脖子上,他杀死我们就像杀死一群蚂蚁毫不费力。他估计正在天边观赏我们最后的挣扎做玩乐,然后哪一天看腻了就挥挥手让我们化为灰烬,让我们的生命和文明真正覆灭在这颗星球上。而我不能允许,”


布鲁斯直视着克拉克,掷地有声,“你懂吗克拉克。我不能允许。”


克拉克直视回去,“我懂。”他话语认真,同样掷地有声,“以你无法想象的程度。”


“那就别阻止我。”布鲁斯起身,“我是不会停止行动的。”


“但至少有一件事你已经完成了,你可以放心了。”克拉克拉住布鲁斯,“我不要求你休息了,至少在离开前,再喝一碗水吧,”他把那碗盛好的水递给布鲁斯,笑着看着他,“再尝尝它。”


布鲁斯接过水,不确定道:“这是你创造的水还是我们的管道……”


克拉克扬起来一个安心的笑容。昏迷后的迟钝感渐渐消失,他的感官重新灵敏,布鲁斯听到随着风吹进屋内的是模糊的欢呼声,从远远的地方飘荡而来。布鲁斯换好蝙蝠衣,打开房门向声音来源赶去。克拉克在他身后随他一起。

他在大楼上跳跃,提心吊胆。克拉克随着他前进的方向跟着在地上奔跑。他翻过最后一个层层叠叠的高楼,站在楼上向远处望去,出现在他面前的是聚集的无数哥谭人。克拉克从没见过这么多哥谭人一同出现。他们密密麻麻站在哥谭河的河岸上,站在后排的人向上跳起想要看一眼。男人女人、老人孩子都在这里,他们有的坐在原地大哭,有的流泪亲吻脚下的土地,有的兴奋的蹦跳,跪在地下,双手合十感谢上苍。孩子们欢呼,大笑,跑来跑去。


在他面前出现的是波光粼粼的河水。徜徉在哥谭河中。一波一波的河水从哥谭河遥远的尽头席卷而来,淡蓝色的水卷起浪花排在沿岸的河滩上,冲刷着裹挟着泥土涌入河道。像是洗刷尽了一切绝望和痛苦,波动的声响听着如同圣音降临。


布鲁斯放轻了呼吸,他从高楼上跃下,降到地面。人群注意到了他。“蝙蝠侠。”一声喜悦的大喊爆发,然后所有人转过头来,欢呼着他的名字。走上前来围住他,感激他做的一切。蝙蝠侠向河道走去,人群自然而然为他分出空隙。他走近河岸蹲下,手掌触碰着冰冷的河水。他浸入了整只手,感受到细流从他指缝中划过,他划着河水,河水就在他面前左右摆动。“我们成功了。”他喃喃出声。


“是的,”克拉克从背后靠近,他放了一只手到布鲁斯肩膀上,半蹲下看着他,坚定道,“我们成功了。维克多设置好了蓄水桶抽水稀释,我们再也不用担心水源问题了。”


布鲁斯抿着嘴,胡乱点着头。他像是被这景色震住了向后跌坐到河岸的土壤上,头埋入颤抖的双手之中。克拉克将他拉近,环绕他的肩膀,拍了拍他的后背。蝙蝠侠从地上站起来,“我得召集小队协调有河水的后续事宜。这里……”


“去吧,”克拉克攥紧了布鲁斯的手,安抚的捏了一下,“我照看这里。”


孩童跳入水中,嬉戏玩闹。克拉克从地上站起来说着“小心”把孩子们像捞鱼一样挨个捞起,送回河岸。他手忙脚乱因为他阻止不了每个孩子兴奋的继续接触水,他擦擦额头上的汗,左手抱着两个送回河岸,“小心点,孩子们。别把自己跟丢石头一样丢入河里,”他伸出手指认真嘱托,但孩子们只是咯咯笑着说:“再来!再来!”,克拉克叹了一口气,温柔的把孩子丢回水中,然后捞起,“你们看上去像是湿漉漉的小水獭。”


“什么是小水獭?”孩子们问。


“就是一种很可爱的动物。嘿,既然你们非常想玩水。那我们就来‘马克波罗’游戏。”


他陪孩子们在水中玩闹了一会儿。一旁的老妇人颤巍巍的在河里提水,她的头巾长长的,在弯腰时从前掉出挡住了视线。老人胡乱的拨弄着,克拉克转头从河中淌过去,“我来帮您。”他划着水接近了老妇人,接过桶舀满,没有递回给她,反而道:“您家在哪里,我帮您送过去。再帮您拿新的桶来。”


老妇人没有见过他,但她道:“你是蝙蝠侠的朋友吗?我看到你和他一起。”


“我希望我是,”克拉克点头。


老妇人拍拍克拉克的手,告诉了他自己的住址:“辛苦你了小伙子。谢谢你。你真好心。”


克拉克扬起一个明亮的笑容,说着不用谢。他帮老妇人打好水,看着河里嬉闹的孩子不让他们出事。帮助人们将水引向农田,然后跟好奇的人讲他们如何把水源引入的故事。直到天色黄昏,河道边密集的人口不舍得散去。克拉克给一位年轻人保证维克多正在把蓄水桶的水接入每家每户,之后的取水会更加方便。年轻人说着谢谢激动的离开了。


布鲁斯在远处看着克拉克把剩下河道里玩耍的孩子送回家,才走近了擦着汗带着满足微笑的克拉克。


“你这一天看着很忙。”布鲁斯的脸上也带着不易察觉的微笑,清晨时的偏执和压力看上去消失了不少。


“彼此彼此。”克拉克笑道,“事情怎么样?”


“维克多调好了蓄水桶,迪克伤势恢复情况不错。他们已经着手调查野兽频繁侵袭和灾害更加活跃的问题了。而大街小巷每个哥谭人为河水流着激动的泪水,像是从头再活。”布鲁斯打了个哈欠,虽然略显疲惫但容光焕发,他的眼神里闪烁的是希望的亮度。


克拉克点头,“这都是你的功劳。”


“因为你们。”布鲁斯在夕阳的余晖中挑起眉毛,“回家?”


“回家。”克拉克点了点头,他指了指反方向,“那我就走了?还是你今晚的夜巡也要求我跟着。我都可以。但如果你不想我插手,我趁着天还没黑应该能给自己找个临时居所。我会明天一早去你身边报道的。”


“你跟我走。”布鲁斯一把拉住要离开的克拉克,“而且你什么时候尊重过‘我不想你插手’这件事了,”布鲁斯无语,“观察期七天,还记得吗?这七天你一直跟我待着。而且今晚的夜巡人是巴里,你就算是想帮忙也根本追不上他的速度。”


“不试试怎么知道,”克拉克嘟囔,“我觉得我可以。”


随你怎么说。布鲁斯敷衍的点着头。


布鲁斯和克拉克一并赶回家中,布鲁斯看着昨天晚上克拉克在地上的床铺,那是他自己临时用废旧衣服铺起来的简陋垫子。布鲁斯从柜子中给他了一床老旧的棉絮被。克拉克接过道谢,“所以你今晚总算能好好休息了?”


“你就不打算放过这个话题是不是,”布鲁斯双手叉腰,回头无奈看了克拉克一眼,然后继续在柜子中翻找,“不,我今晚不早休息。我还有任务。”


“你不是说巴里负责今晚夜巡吗?”克拉克警惕,接连发问,“你又有什么危险任务?为什么所有人都觉得你两天昏倒了两次不要紧?”


“我不会有事的,克拉克,”布鲁斯道,“而且不是夜巡,而是这个。”他从柜子里拽出来的是一圈一圈小小的玻璃彩灯,“更多的它们放在西边的仓库里,待会儿我要去一趟那里。然后在市中心把它们挂好。”


他挑眉继续道:“虽然我觉得我一个人也能打败小小的邪恶彩灯,把它们挂在树杈上枭首示众。但你非觉得它对我太过危险,我只能请你来协助了。”


“当然,”克拉克点头严肃道,“等等。帮忙干什么?为什么挂它们?”


“庆祝,克拉克。告诉过你了。动动脑子。”布鲁斯敲敲彩灯道,“能让我们挂上彩灯庆祝的事情不多。上次是几年前电网终于在西边围上了。再上次是多年前我搞定了可以生长的土豆。总之,哥谭人明晚会在市中心聚在一起,在彩灯下点起篝火,喝酒唱歌缅怀逝者。”


“你要帮忙还是不要?”布鲁斯把彩灯递给克拉克。


克拉克叹气接过,“我想我今晚也别想好好休息了。”他用蝙蝠侠听不到的音量无奈道,“谁能想到在两百年后的末世我还能经历加班呢。”


——tbc.——

谢谢大嘎的回复哈哈哈哈哈,继续日更3000-5000

评论(5)

热度(4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